どこ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る?

Friday, July 23, 2010

心噏

今日看了兩單新聞,感覺很沉重。

一則是少年無故(或者應該是毫無先兆之下)斬死母親和妹妹。另一則是大埔沙埔仔村兩人遭洪水沖走溺斃的新聞。

究竟有多少枚像這少年的炸彈在我們的周遭?最可怖的是毫無先兆,無跡可尋,想防也防不來。

最痛苦的還是他爸爸。他往後的日子怎樣過?

還以為奪命天災只在落後的地方才會發生,想不到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也會。

而且離我們這麼近。

我家門口走出百米不到便是林村河。

這事是隨時可發生在我家的。

那我家兩老一兔怎麼辦??

以前無知的我也會為掛八號波黑雨多出來的「假期」而興奮。因為從來不會感同身受嘛。

現在我會鄙視那些因為半天假而得意洋洋的人。放假⋯請病假都可以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