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こ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る?

Saturday, July 3, 2010

也談世界盃

我不是球迷,也不懂睇波。

甚至什麼是「越位」我也不太清楚。

但四年一度,怎樣湊熱鬧也要看看。

今年只看了兩場賽事,兩場都是德國隊。一場是對英格蘭,另一場是剛剛對阿根廷。

我不懂睇波,但懂得什麼是悶波,什麼是精彩賽事。

我不是德國隊的die hard fans,但平心而論,整體上德國的確比另外兩隊打得好,有組織,有攻勢,不獨食,速度快,防守強。相對英格蘭,球員已呈老態,沒有組織,像盤散沙。英格蘭應該多謝那位判錯入球的球證,好讓他們輸波有個冠冕堂皇的藉口,而不是技不如人。

至於阿根廷,輸了點運氣吧。一開波三分鐘已輸了一球,氣勢先輸了,然後德國那門將實在厲害(起碼在我眼中),多番攻勢仍不能開紀錄;反觀德國隊在有一球在手的優勢下打得越來越順,球員有默契,再取三球。

上半場是在家中看,下半場在gym,邊跑邊看,看到入球時忍不住歡呼或入不到球時忍不住嘆氣,此刻才明白到球迷的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