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こ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る?

Friday, July 2, 2010

外國的月亮真的特別圓嗎?


來到美國已經十六個半月了,說長不長,但亦不算短了。

一直都不習慣這裡的生活,人、事、地方、文化,一切一切。

說我討厭這地方也不為過。

常有人問我,你這麼討厭這地方,為何又要申請過來?

因為那時我在香港的工作情況更糟。若不過來,起碼學懂點美國稅,根本逃不出那地獄。

那時常說assignment是我的tunnel end...

的確到了tunnel end,逃離了那地獄,但tunnel的另一邊,不一定是天堂。

Personality 的關係,一向都不是個outspoken的人,交朋友也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不像其他人,喜歡結交很多新朋友,閒來clubbing、吹水、networking.....

就算想主動結交朋友,找不到話題,往往說兩句便dead air。本身我就是個沒趣的人,沒有很多個人興趣,再加上文化背景的差異,不懂他們的bad joke...有什麼話題可以延續conversation??

幸好還有個Eric,若不是他也在New York,我想我悶死了很久了。

日常生活不習慣也習慣了下來了,但工作上我真的無能為力了。

剛剛做完performance evaluation,這是我在此公司多年來最差,最有挫折感的一次。

Overall 的comments是:我太沒有存在感,不是個team player,來了一年多management team仍對我一無所知﹝Is she good? What is she doing????﹞Performance manager說我要在manager's meeting裡多些參與,有什麼idea的話應該主動敲老闆的房門。

即是要「sell自己」

順帶一提,我們的manager's meeting的內容是markets, proposals, risk management, 以及在busy season時才會關注的compliance status.

我是個大engagement中的一個小小manager, 我沒有份參與proposal, 沒辦法放工後happy hour然後跟不相識的人networking然後把生意帶回公司,沒有小型engagement所以risk management都與我不大有關。

那我在management meeting時可以怎樣參與?

昨日在思前想後,思量我在餘下的幾個月應如何調整我的心態。

強迫自己去 become more vocal? 無理です。雖然我知道一直在自己的comfort zone是不會有進步,但我實在不想勉強自己去做一些自己不擅長、不comfortable的東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短處,為何美國人只看自己認為好的元素﹝即是"presentable, outspoken"﹞,而不去看看其他元素,認為你缺乏他們認為好的元素你便是個loser?

還是繼續享受這個summer, 懶理下次review 時再一次跟performance manager有著同樣的conversation?

我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