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こ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る?

Saturday, July 17, 2010

奶~

我這些七十後,是喝雀巢即溶奶粉大的。

不是有錢人家,所以不是常常有鮮奶喝。

到年紀大一點,家裡富裕了點,媽媽開始order那些十字牌牛奶給我們喝。奶味香濃,早餐來一瓶⋯正~

直到不記得從何時開始,腸胃不受得鮮奶,開始轉飲豆奶。應該是對乳糖敏感,飲那些無乳糖的奶便沒事。

但不知為何,喝全脂的北海道牛奶又不會疴⋯可能我的身體歧視本地奶

喜歡喝牛奶,並不是因為它的營養成份,只是為了口腹之慾,喜歡它濃濃的味道。所以我每次去日本,都會買牛奶喝。那次在北海道,更是每晚都要喝過牛奶才睡。噢,懷念~

看過一些報導,得悉很多研究都指出,其實牛奶是不適合人喝的,多喝只會喝壞身體。

鼓吹牛奶有營養,要多喝的,只是那些利益關係者。

這我是相信的。

但仍無損我喜歡喝牛奶的熱情。反正我又不是每天喝。

昨天回家前到Whole Food逛了一轉,發現了個新名詞:Un-homogenized Milk.


不知是什麼來的。但我相信“Un...”的東西是比“...”的東西好。尤其是食物。

回到家二話不說便倒出來喝。

嘩!嚇了一跳!有很多乳塊,好像軟芝士一般的乳塊。

聞一聞,沒有異味,放心喝下去。

不是很濃,反而有一陣清香的奶味。對,清香的奶味,前所未有的一種味道。

再細心看樽上的說明:Shake it Baby! CREAM ON TOP

噢~原來是我沒有搖所以有乳塊。

上網查了Un-homogenized Milk的資料,驚人的發現~~原來我們平常喝的牛奶(pasteurized and homogenized)真的會喝壞人的。

Homogenization簡單來說是把牛奶中的乳塊打成很小很小(那你便不用在喝前把奶搖勻),喝起來便很滑的樣子。

滿足了口腹之慾,卻苦了身體。


原本那些乳塊是大得不能被小腸的絨毛直接吸收的,但因為人為的process,把這些乳塊打成微粒,人喝下去後,直接被絨毛吸收而進入血管。

心臟病,高血壓,近年才多的病,就是因為這個process嗎?


你自已判斷了。

http://izbedda.com/2009/07/08/unhomogenized-milk-vs-homogenized-mil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