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こ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る?

Sunday, January 16, 2011

豬豬muffin

上次回港,臨上機前都要在又一城敗了一輪家。豬豬muffin盤現身處英國,但我估計它應該快要封塵⋯假如我再不post這個簡易muffin食譜給我親愛的弟婦的話。

(食譜來自『我♥杯子蛋糕』)

材料:

無鹽牛油~65g
砂糖~75g
蛋~1個
低筋麵粉~130g )
發粉~1小匙       )
牛奶~50ml

準備:

牛油置室溫放軟(或放入微波爐叮約20秒至半溶)
低筋麵粉和發粉混合過篩
預熱焗爐至180℃ (個人認為可待麵糊準備好才預熱焗爐)

做法:

★ 把砂糖分2~3次加入半溶或軟身牛油,每次加入後都充分地攪拌混合
★ 把打散的蛋液少量逐次地加入混合
★ 加入一半分量的麵粉/發粉,略微攪拌混合
★ 加入一半分量的牛奶,用橡板刀以切拌方式混合
★ 依序加入剩下的粉和牛奶,攪拌至看不見粉末為止
★ 入模,然後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焗約20分鐘左右,以竹簽刺入中央,若無麵煳沾黏就表示熟透了

Points:

☆ 我做這個時因為是用美國的牛油,通常是¼磅(113g)一條,為方便起見,我會調整其他材料的分量:麵粉是牛油分量的兩倍,糖比牛油多一點,蛋依然是一隻,而牛奶分量我會一邊弄一邊調整,不要一次加入太多。
☆ 可加入其他材料如香蕉、藍莓,但牛奶分量要相應調整
☆ 各人焗爐的熱力均不同,要自己調整焗的時間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