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こ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る?

Sunday, January 16, 2011

減肥⋯中期報告

若干個月前曾嘗試寫過減肥日記,結果?當然是不了了之。。。以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性格。

姑且撇開日記不提,減肥這重點也沒有做好。2010年,無論在工作上、人際上、減肥上,都可以算是大失敗。

2011年痛定思痛,結果短短兩星期,好像已有點成績。

不要問我減了多少磅,因為我不知。而且數字並不代表一切。

每天入浴時,都覺得今天比昨天瘦了點。肚腩漸漸的收細了,背部的贅肉也慢慢的消失。每天走起來,都覺得輕盈了,以前扣不了的「製服」的鈕,不知那一天起竟可輕鬆扣上,那種興奮的心情,實在難以言諭。

那。。。我究竟在這期間做了什麼呢?

首先,在埃及和英國旅行時,被媽和弟婦的囉唆督促之下,胃口竟然細了。以前一口氣吃得完的份量竟然吃了一半後已覺飽。

吃少了。

然後,買了一本小日記簿,記錄每天所吃過的東西。心理作用吧,總覺要把朱古力、零食等寫在日記上有點不好意思,於是。。。

吃少了。

晚餐吃得清淡點。第一個星期吃用麵豉湯煮的粉絲,材料有高麗菜、菇、魚、其他菜。很飽肚,很有滿足感。可能的話,盡早吃。然後早點睡。第二個星期改為煮小米粥,材料依舊有高麗菜、菇、魚、還有南瓜。更健康。更低鈉。

早睡早起。

運動方面,反而沒有那麼積極。這兩星期都只是做了五天的運動。

♩♫♬♭♪♯♬♩♫♬♭♪♯♬♩♫♬♭♪♯♬♩♫♬♭♪♯♬♩♫♬♭♪♯♬

其實這是常識,吃得少,吃得健康(什麼三低一高)配合適量運動,持之以恒,必定能健康減肥。

我嘛。持之以恒是我的死穴。

但願這次可打破宿命。

祝我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