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こ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る?

Sunday, February 28, 2010

虎年新生活

經過一輪波折,終於趕在大晦日搬到新居。

我的室友是韓國人,煙民、男同志一名,不是obviously gay的那種。陪同我們住的是兩隻小貓... 女的是黑貓,兩蹄踏雪,性格比較內歛,名叫Hong... 男的是虎紋黃貓,比較有好奇心,往往在我困著牠們在房的時候,最先喵喵慘叫搏人可憐放牠們出來的便是他,他名叫Kong...

過了整整一年的獨居生活,現在忽然要過同居的生活,心理和生理都需要一些調整。以前自己住的時候,回到家是四面牆,自己煮自己吃,喜歡何時睡、吃什麼、做什麼,都不需向人交代,沒需要顧及任何人,當然我也算是個有節制的人,所以我獨居時的生活、家裡也不算是一團糟。除了有時悶了一點、生病時怕死了十日後才有人發現之外,我其實也頗享受獨居的生活。

搬進來以前,來過幾次他的家。相比我的狗窩﹝堆滿雜物~ stuff!﹞,他的家很整潔,廚房的table top上沒有任何多餘的東西,十分有「手尾」,那時我已經開始有壓力... 出了名沒有手尾的我,究竟會是他容忍我,還是我要改變這隨我多年的習慣呢?...

結果... 一人讓一步囉... negotiation and compromise,是人和人相處之道嘛...

跟他協議了家事的分工,我負責cooking,他負責cleaning,起初還擔心我煮的口味不適合他,想不到他並不算太難服侍,而且每次吃完時他的讚美,令我更有心機在下次煮得更好... "Oh, it's so good!", "Oh............ I feel like heaven...." 雖然不知是真是假,但已沒所謂了,人的相處,不就是呃呃氹氹嗎...

回顧過去兩星期的同居生活,算得上很愉快。上班下班也有伴兒,想要獨處時只要不跟他一起上下班。這種同居生活,依他的說法是"marriage life without sex"... 我頗享受的 Eyebr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