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こ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る?

Sunday, January 3, 2010

Home leave似走難




轉眼這兩星期多的假期又過去了,明天便要繼續工作...
不工作又何來有假期?

與其說是home leave,倒不如說成是回港大修

在這兩星期先後做了以下的維修:
  • 電腦換風扇,盛惠$2,100
  • Body check,盛惠$3,900,還要check到高膽固醇和甲亢... 回來這邊還要follow up...
  • 女人檢查... 盛惠$1,100
  • 補不到的牙... 要杜牙根... 盛惠$2,200

不過話說回來,這些維修若要在這邊做的話,以上的價錢隨時是以美金計算

以前不覺香港好,做過外勞後便知道了

稅率低、價廉物美、市容整潔、治安不差、司法制度尚算完善﹝雖然全部有走下坡的趨勢﹞



雖然在紐約應該是比香港冷,但在香港這兩星期,尤其是在家hea的時候,總覺得氣溫低得要命。冷得人也懶了起來﹝藉口!﹞,哪裡都不想去... 所以也沒有找太多的朋友聚聚... ﹝就快沒有朋友了!﹞



伴著家人的時間最多... home leave嘛...



最高興的是Zac Zac懂得叫「姑姑」... 很窩心的





記得曾和弟弟戲言,我不要他的兒女叫我「姑媽」,因為我不喜歡我那個姑媽,而且姑媽和「肥」字總是要連在一起的... 叫「姑姑」多好... 又易叫,「姑姑」又清麗脫俗... 呵呵

但現實是,這個「姑姑」實在是距離「肥姑媽」不遠了...



我這位「美燦」在香港買/帶回來的有:
  • 上次沒帶走,現在勉強還穿得下的大褸、冷衫
  • 在Uniqlo買的一批新衣
  • 香口膠... 始終香港的口味適合我多點
  • Dermalogica的護膚品,足夠一年用的份量
  • 陳皮、乾瑤柱
  • 幾本書... 包括攝影、日文、養生
  • 我的長笛
  • 一些「濕星」嘢,例如玉子燒的鍋,便當盒、保溫瓶

加加埋埋,已逹30多Kilo... 結果有了弟弟這個comment...「乜你home leave好似走難咁?」

唉細佬,你唔明o架啦...



不記得為什麼訂機票時要訂成這樣:


離港那天是一月一日零晨,在羽田還要帶著行理趕過成田回美國...

前世未走過難?




幸好是一月一日的清晨,火車的人不算多,總算可以慢慢的、轉轉折折的由羽田機場国際線,搭shuttle bus到国内線,轉モノレール到浜松町,再轉JR到上野,然後徒步到京成上野駅搭Skyliner到成田空港...



下次真係唔好搞... 骨頭會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