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こ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る?

Saturday, January 9, 2010

堅持

因為快要搬家,所以要把雜物整理整理。

雖說這個家是臨時的,但為了營造「家」的感覺,也買/帶了很多個人物品過來。

書本是其中一部份。

整理書架時,審視一下我的收藏...

關於健康的、減肥的、煮食的、攝影的、日語學習的...

You are what you read... 從以上清單應可推斷得出我是一個不滿意自己體重想減肥但不斷吃吃吃的人... 興趣嘛... 應該就是烹飪攝影和日文吧...

Bingo!

從小開始,我已知自己是個凡事都三分鐘熱度的人,興趣如是,偶像如是,工作也如是。

從芭蕾舞中國舞結他長笛到法文德文日文,從孫明光黃凱芹校長劉華城城到福山信哲哥哥E神。

沒幾多樣可以堅持很久的。

日文算是其中一樣吧...


從02年在工聯會那個很廢的老師開始上的第一課,到03年辭職讀了三個月密集課程,到現在為止,斷斷續續,但都沒有放棄過...

在我來說,算是很難得的了...

尤其在這大半年,每天都在看日劇,對於日語理解的能力也好像高了一點...

好像那次等來等去都等不到おひとりさま最終回的字幕版,在沒有字幕之下仍能理解大部份的劇情... :D

話雖如此,自己都希望自己的日文不要永遠都停留在初級的程度...

為此,一向不愛計劃的我,為自己訂下了一個目標:在四十歲生日以前,儲夠錢到日本讀日文...

人生可以沒計劃,但不能沒有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