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こ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る?

Thursday, March 24, 2011

心碎

你駡我漢奸好,什麼都好。

這次發生在日本的天災人禍,每次看到有關的新聞時,總覺得心如刀割。我愛大和多於愛強國一億倍,儘管我是強國的子民。我甚至懷疑自己體內根本是不是流著大和的血。

看著善於變臉的香港人,令我不禁想到什麼一生愛你一個這些海誓山盟的bull shit.

說香港人愛日本,真的嗎?且看一說有幅射危機,日本便成了過街老鼠,「不敢去,有危險。」「日本餐廳」立即表明心跡:我賣的其實是にせもの、日本食材不是來自日本,你們大可放心,要繼續光顧我喔!香港人的超級現實,真令我汗顏。

好比你說你深愛着的一個人,你說你愛他/她的所有,外在與內在。這個他/她忽然遇上意外,還感染了可能會致死的傳染病,你是否能還對他不離不棄、永遠守候在他/她身邊?

若你可以義無反顧的,在他/她身邊一直守候着他/她,這才算是真正的愛吧?

在此我可以對日本發誓:我對你的愛,是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